close

 

在電影的一開始,播放了一段《LAVA》(火山戀曲)(超級洗腦歌XDDD

故事的內容是一座老山UKU在茫茫大海中等待著自己的愛情,每天不斷的噴發著岩漿唱著同一首情歌。老山一直以為沒人聽到他的回應,所以一直不斷的唱著,一直唱到露出水面的最後一天,但他並不知有座LELE女火山每天都聽著他的情歌,正準備著要露出水面

   

隨著自然作用的影響,UKU只剩下一小塊,而這時LELE因火山噴發而露出了水面,但是沒想到他們並沒有面對面,而是LELE背對著UKU,所以LELE看不到UKU的存在,因為LELE的噴發,所以造成UKU沉入大海中

 (女火山很像某個神像

這時兩座山的角色對調,變成女火山對男火山唱著情歌,最後男火山噴發,兩座山就靠在一起了


歌詞:

Lava – Kuana Torres Kahele, Napua Greig, James Ford Murphy
火山戀曲庫納托雷斯卡累,納帕格雷格,詹姆斯福特墨菲

 (Narrator) 旁白
A long long time ago there was a volcano
從前從前有一座火山
Living all alone in the middle of the sea
獨自住在海的中央
He sat high above his bay watching all the couples play
他高高在他的海灣上看著別人成雙成對的玩耍
And wishing that he had someone too
希望他自己也有個伴
And from his lava came this song of hope that he sang
從他噴出的愛的岩漿中他唱出了這首希望之歌
Out loud every day for years and years
年復一年每天大聲的唱著

Uku (The lonely volcano) 烏庫 (寂寞的那座火山)
I have a dream I hope will come true
我有個夢我希望會成真
That you’re here with me and I’m here with you
你在這裡陪伴著我,我在這裡陪伴著你
I wish that the earth, sea, the sky up above
我希望大地,海洋,高高在上的天空
Will send me someone to lava
將會為我送來一個接受我岩漿之愛的人

(Narrator) 旁白
Years of singing all alone turned his lava into stone
獨自唱了許多年他的岩漿之愛唱成了石頭
Until he was on the brink of extinction
直到他到快要熄滅變成死火山
But little did he know that living in the sea below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在海底下
Another volcano was listening to his song
另外一個火山正聽著他的歌
Every day she heard his tune her lava grew and grew
每天她聽著他的歌曲她的岩漿不斷地增加
Because she believed his song was meant for her
因為她相信他的歌是為她而唱
Now she was so ready to meet him above the sea
現在她已經準備好要跟他在海面上相會
As he sang his song of hope the last time
就在他最後一次唱著他的希望之歌時

Uku (The lonely volcano) 烏庫 (寂寞的那座火山)
I have a dream I hope will come true
我有個夢我希望會成真
That you’re here with me and I’m here with you
你在這裡陪伴著我,我在這裡陪伴著你
I wish that the earth, sea, the sky up above
我希望大地,海洋,高高在上的天空
Will send me someone to lava
將會為我送來一個接受我岩漿之愛的人

(Narrator) 旁白
Rising from the sea below stood a lovely volcano
從海底升起了一個可愛的火山
Looking all around but she could not see him
四周張望但是她看不到他
He tried to sing to let her know that she was not there alone
他試著想要對她唱歌讓她知道她不是孤單的
But with no lava his song was all gone
但是沒有了愛的岩漿,他的歌唱不出來
He filled the sea with his tears and watched his dreams disappear
他的眼淚填滿了大海眼睜睜的看著他的夢想消失
As she remembered what his song meant to her
就在她想起他的歌是為她而唱時

Lele (Love interest of Uku) 樂樂 (對烏庫有愛意)
I have a dream I hope will come true
我有個夢我希望會成真
That you’re here with me and I’m here with you
你在這裡陪伴著我,我在這裡陪伴著你
I wish that the earth, sea, the sky up above
我希望大地,海洋,高高在上的天空
Will send me someone to lava
將會為我送來一個接受我岩漿之愛的人

(Narrator) 旁白
Oh they were so happy to finally meet above the sea
噢,他們是如此的快樂終於能在海上相會
All together now their lava grew and grew
他們的愛的岩漿一起不斷地增加
No longer are they all alone with aloha as their new home
他們不再孤單寂寞,他們結合成「阿囉哈」,他們的新家
And when you visit them this is what they sing
當你去拜訪他們時,他們是這麼唱著

(Uku and Lele) 烏庫與樂樂
I have a dream I hope will come true
我有個夢我希望會成真
That you’ll grow old with me and I’ll grow old with you
你會跟我一起變老,我會跟你一起變老
We thank the earth, sea, the sky we thank too
我們感謝大地,海洋,我們也感謝天空
I lava you
我給你我的岩漿之愛
I lava you
我給你我的岩漿之愛
I lava you
我給你我的岩漿之愛

歌詞CR: https://jessielinhuiching.wordpress.com/2015/08/02...

音樂:




 


題材:腦袋(情緒、靈感、快速動眼期、長期記憶、核心記憶、個性群島、思想列車、夢境、潛意識、回憶、幻想朋友)、搬家(與造成的一切負面情緒)

人物介紹:

樂樂─大腦總部的總管,確保萊莉每個時候也開心。為人十分樂觀積極、充滿正能量。

憂憂─是憂鬱、悲傷,也是萊莉第二個感情,能令所有東西都能變得傷感的「麻煩人物」

厭厭─保護萊莉免受傷害,十分討厭花椰菜。

驚驚─是表現出警覺、小心、謹慎,為萊莉的日常活動作出風險和危機評估。

怒怒─就是憤怒啦~為萊莉抱不平,憤怒時頭上會燃燒起火焰。(他發怒時超可愛XDD

這部電影是由厭厭(綠)、驚驚(紫)、樂樂(黃)、憂憂(藍)和怒怒(紅)五種情緒組成

在描述一個小女孩(萊莉)的心情


萊莉剛出生沒多久的時候,她的腦中出現了一個情緒─樂樂,樂樂控制了她的快樂(廢話!),樂樂剛出現時,按下了一個按鈕,便出現了一顆黃球,這顆球裡有著萊莉的記憶(滑著球的表面還可以快轉&倒帶,可媲美現在的觸控螢幕XDDD),當樂樂把球放回軌道,使球繼續滾動,變點亮了萊莉的腦。因為腦部尚未成熟,所以許多的記憶都是黃色的,由此可知在嬰兒時期快樂是佔了大部分時間。 隨著歲月的成長厭厭、驚驚、憂憂、怒怒也就出現了


萊莉的情緒就是由這五種不同的情緒在控制著,所以記憶牆上會佈滿了這五種顏色的球,而有時候會出現閃耀著特殊光芒的球體,這是萊莉的核心記憶(也就是叫印象深刻的記憶),每個核心記憶將會打造出不同的「島」,所謂的島就是個性&興趣等等,在剛開始萊莉創造了搞笑島、曲棍球島、友情島、家庭島、誠實島。(每個島會在必要時運作

而當每天結束,所有的記憶球會被送到長期記憶區去保存





他們一直都很和平的過著每一天,直到萊莉搬家&憂憂開始不自禁的碰觸記憶球之後一切都改變了,憂憂無法克制自己想碰記憶球的慾望,所以一直去碰觸萊莉快樂的記憶球,樂樂因為這樣,所以常常警告憂憂,直到某天憂憂創造了一個核心記憶,憂憂想把記憶球放在核心記憶中,結果樂樂去阻止,沒想到在兩人阻止VS放入的舉動之下,所有了核心記憶全都掉出了,樂樂為了去防止所有核心記憶不被吸入到長期記憶區,便趕緊把所有核心記憶抱住,但還是不小心的被吸入到管內,本來有可能離開管子,但沒想到憂憂也被吸進去了…….(唉..,所以兩人一起被送到了長期記憶區,兩個人在長期記憶區裡不斷的尋找該如何回到控制中心,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個性島一個一個的倒塌,一邊意味著萊莉在無意中漸漸的失去了自己自己的特質,也意味著要回去的路基會越來越小。

在他們尋找回去的路時,遇到了Bing Bong(萊莉的兒時玩伴)他們一起尋找回去的路,但是回去的路實在很困難,經過某些事後,樂樂和Bing Bong掉到記憶垃圾場,他們本來打算一起回到長期記憶區,但是最後Bing Bong選擇了放棄,只讓樂樂上去,最後樂樂和憂憂一起回到了控制中心,而後萊莉的核心記憶從原本的單色變成五顏六色的

 



【心得】

在剛開始時總覺得記一大多是快樂的最美好,但是經過了這部電影,我漸漸的了解到其實記憶是要混合著才會更精彩更美麗,並且心理的感覺有時並不能只用單一的情緒去解決,有時必須夾雜著許多情緒才可以舒緩

東西被遺忘是正常的,因為事情太普通才會導致失去這個記憶,如果擁有很多印象深刻的記憶其實是很幸福的

在剛開始的時候,總覺得憂憂是個很令人討厭、只會製造出許麻煩的討厭鬼,但是隨著情節的經過,漸漸的了解到其實每個回憶中都會包含著〈樂、怒、憂、驚、厭〉這五種情緒存在,並起在經過適當的mix,才會有更充實、精彩、美麗、印象深刻的記憶


arrow
arrow

    Taiwa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