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跟著父母一起看少棒
今天是冠軍賽,看的我很不懂
不是比賽規則不懂,而是觀眾的態度讓我不懂

才打到第五局,我媽拼命的說:啊輸了啦!
我也心知肚明,也知道分數的差距真的很難馬上追回
但是他們有放棄嗎?
並沒有
他們依然很努力的比賽,雖然心裡已經知道贏不了

我不懂
臺灣從來不努力培養藝術家、運動員
直到某些像林書豪、曾雅妮、陳偉殷、古又文出現,只突然的一頭熱的去看那個運動,到後來也是沒有
他們會成功,是因為他們自己的努力
而今天的少棒呢?
他們七連勝,輸了一場卻好像勝利都沒了

比過賽的人都知道
一場激烈的比賽會花多大的精神、體力
何況他們連續比了10天?
一個大人或許都覺得吃力了,更何況他們只是小孩?

更令我不懂的是
觀眾憑什麼那麼早就放棄?
人家球員都不放棄,你們憑什麼為他們做出這場比賽的最後結果
這種態度最讓我不齒
自己沒上場比賽,卻在旁邊動口
「球是圓的,沒比到最後一刻沒有人會知道結果」

是的今天這場比賽臺灣是不吃香
不論是體型還是守備都是不吃香的
人家隨便一個出來幾乎都可以比我們的人高
人家隨便轟都是安打
有什麼辦法,我們有一部分就是輸在先天的基因
人家美國就是比較大隻,臺灣就是比較小隻
而且棒球是美國的強項,各個地方都會做的很完美

看到他們滑壘,不服氣的拍地
感到很難過也很不捨
他們今天表現的不是很好沒錯
頻頻失誤、漏接
他們也對自己的表現很失望

我們能做的並不是批評,而是欣慰
他們年紀小小就得了亞軍
年紀小小就得承受比大人還多的壓力
年紀小小就可以打的那麼好

第二名,沒關係,代表下次還可以往前努力
就跟爬山一樣,爬到一半還有往上爬的空間
爬到頂了,只能往下走

這些孩子真的很棒,他們的未來無可限量




arrow
arrow

    Taiwa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